什麼?!一塊石頭也能立大功?這種新型的香氛擴散產品,不但不需用電、點火,安全有保障之外還能無限次的使用,環保又安心。

每次只需幾滴的精油,香精或香水。擴香石可以擺放在廚房,洗手間,鞋櫃,臥室,車內,辦公室等等。想要更換香氣時,只需要擦拭乾淨即可。

大多數的擴香石是由天然石材加工再製,使其更容易被滲透。使用上非常簡單,只需幾滴的精油、香精就能透過石頭表面細孔散發出迷人的香氣。

 

大家對於擴香石的實際使用或許還有點陌生,香鼻子今天就教大家五大擴香石在家中的妙用,還不趕快珍藏起來!

 

  • 放在玄關或房門口

 

消除鞋櫃異味,開啟清新的一天擴香石有幾種類型,它會根據您所放的芳香油的數量來改變氣味的力量。

對於要放在玄關的香氣,放入任何您喜歡的香氣,建議使用清新的柑桔精油如檸檬和葡萄柚來蓋過鞋櫃的味道。當您發現它的氣味變弱時,在早晨出門前先滴幾滴,回家時就可以感受到自己喜歡的氣味,甚至在繁忙的工作中開始期待回家。

 

  • 放在浴室裡

 

無痛除臭許多人都對人造氣味的除臭劑感到不適,而如果是除臭噴霧,還會覺得被瞬間強烈的氣味窒息。但是擴香石會默默整體擴散自然氣味,可以調節氣味的強度。建議使用除臭效果高的某些油,例如苦橙或佛手柑。

 

  • 客廳裡

 

放鬆身心的擴香石回家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客廳裡,需要的是能放鬆身心的香氣。

你能在客廳準備塊石頭。一個代表清爽的早晨,另一個代表放鬆的夜晚。將芳香油在上面放幾滴半天,然後過幾天再適量添加,盡量不要過多使用,以免其氣味過濃。

 

  • 放在臥室

 

達到良好睡眠使用具有良好睡眠效果的茉莉、薰衣草或玫瑰精油時,可以獲得高品質的睡眠。

剛剛滴油後,可能會覺得氣味太濃。因此建議在晚上回家或洗完澡後立即放好。需要入睡時,良好的氣味餘蘊散佈在整個房間,就可以舒適地入睡。

 

  • 放在廚房防蟑螂

 

最後,出乎意料地,擴香石甚至可以避免蟑螂!除了可怕的蟑螂屋之外也可以選擇用擴香石來驅除蟑螂~建議使用薄荷油、丁香,肉桂和香根草也有效。將擴香石放在廚房水槽下或蟑螂喜歡出現的地方。但若不喜歡辛辣的味道,只要與柑橘油混合也可以達到防蟑螂的效果。

 

香氣石的種類繁多,從別緻到可愛的款式、還有多種尺寸和設計。小巧的擴香石甚至可以車用或是隨身攜帶。而且在使用上也沒有一定的規則,每個房間也不一定只能放一塊石頭。它可以是很好的室內裝飾來增添美感,更是非常實用的擴香產品,能讓您擁有更舒適、有格調的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