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女神瑪麗蓮夢露曾在記者訪問晚上都穿什麼睡覺時答道:「我只穿香奈兒入睡(What do I wear in bed? Why, Chanel No. 5, of course)」。這也是後世在歐美說的都是穿香水,而不是使用的原因。

 

穿,是一種對於生活的態度跟自我的展現,和僅僅是實用性上的「使用」不盡相同。大家都說香味能述說一個人的性格。而懂的穿香水的人,往往都更懂享受、體驗生活。

那麼到底該如何穿出質感,同時也延長香氣呢?香鼻子將依序為大家解答。

 

香水可以噴在皮膚上嗎?

 

你的肌膚其實就是香水最好的畫布!馬修·米洛說:「皮膚的親脂性讓它成為香水裡精油分子附著的最理想介質。」皮膚的溫熱感正是揭開香氣神秘面紗的鑰匙,隨著接觸溫度,香氣可以更自由地散發。

 

這也是為甚麼都會建議把香水噴在脈搏明顯跳動之處,血液流動的溫熱感使香味更容易散發。

 

如何穿香水?

 

噴灑沾取式

 

保持香味宜人而不過度的關鍵是將香水均勻散佈到各處。在距離一手手腕公分處噴灑香水,接著用另一隻手沾取,接下來,使用雙手依序輕點在耳後、頸部,隨後至腰部兩側、大腿內側和膝蓋後側。這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穿香水的方式。

 

塗抹式

 

塗抹在脈搏點—手腕內側,肘部內部,肚臍下方,耳垂和膝蓋的後面。脈搏最靠近皮膚的位置、可以感覺脈搏的地方。選擇自然溫暖濕潤的身體部位,米洛è說。「香水在這些區域能讓你得到真正的享受。否則前調會飛走得很快,留下僵硬而毫無生氣的氣味。」

將香水輕柔塗抹在您的脈搏點上,輕拍(請留意,不要揉搓)在其中的一些或全部上,你的香味會整天圍繞在身上。噴霧式向距離身體30公分處(最好斜向上45度)噴香,然後走進香水霧中!想補充香味並增強自然香氣時,與其將香水瘋狂噴灑在全身,不如執行「噴霧法」。

 

將香水噴在面前,然後徑直走進香水停留約秒至一分鐘,甚至可以旋轉一圈,香水自然在全身上下落下一層迷人的香氣。但請留意不要吸入香水!混合乳液、身體油要獲得更強的香氣與附著力,可以嘗試在身體乳液或油上鋪上香水。

 

亨利·羅斯(Henry Rose)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梅琳娜·波利(Melina Polly)說:「香水與皮膚上的油脂結合在一起,在乳液或油脂上塗抹後,香氣分子可以更好地結合在表面上。」當皮膚滋潤、飽水時,芬芳持續時間最長。就像穿好看的衣服或飾品時一樣,穿香水可以讓你更有自信,同時整個人也會散發出迷人的吸引力。

 

別緻的氣質和香氣互相襯托!正確穿香水讓香氣柔和優雅且可以整日繚繞在身上。味道是有記憶的,香水讓大家在你一句話都沒說之前就認識到你獨特的氣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