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擴香之所以這麼流行正是因為除了多樣的香調選擇外,擴香瓶又能當作增添質感生活的擺飾。

然而擴香瓶最常讓消費者感到困擾的問題就是它的持香效果,通常在使用 1 - 2.5個月後,就會發現擴香瓶的香味逐漸淡去,甚至已經聞不到了 !!!

4個關鍵使用方法,讓擴香瓶的香調不易退散 !

 

 

1.更換新的擴香枝

經過一段時間的擴香枝毛細孔通常會被堵塞,吸飽精油的擴香枝即便清洗過也達不到擴香的功能。因此定期更換新的擴香枝,就能讓香調持久不退散 !

2.逐步增加擴香竹枝

有時候不是擴香瓶不散香了,而是我們有了嗅覺疲勞。而越多的擴香竹枝,香氣自然而然也就越濃。

所以小編會建議,開封新的擴香瓶時,適空間大小可以先放入3 - 4根擴香竹枝,每1.5 - 2周後可再多添加 1 - 2根竹枝,來避免嗅覺上的疲勞。

3.定期翻轉擴香竹枝

擴香竹枝怎麼摸起來乾乾的? 如果有這樣的狀況,通常你也會同時覺得怎麼感覺最近都聞不到擴香瓶的香氣。

因此每兩周上下翻轉一次擴香枝是重要的步驟,這樣才能確保整根擴香枝都能浸潤到擴香液,讓擴香瓶持續散香喔 !

4.購買時先確認擴香瓶成分

擴香瓶的組成主要是以精油 / 香精 + 基底 + 定香劑為主,如果希望擴香瓶的香調能更加持久,在購買時須盡量選擇以植萃精油 / 香精為主體的擴香瓶。

雖然在價格上會因用料成本高而讓價格較貴,但以植萃精油 / 香精為主體的擴香瓶能更有效保留香調的自然芬芳,且對於人體與居家氛圍也會更加安全友善 !

小編激推 - 歐洲植萃擴香品牌

 

義大利Salimbeni 擴香禮盒 <羅馬必訪精品香氛>

法國Puressentiel 擴香精油 <法國 Ecocert有機認證> 

法國Baija Paris 擴香禮盒 <法國五星沙龍合作品牌>